--描述當「愛」來臨之前,人們懷抱著”孤悲”的戀之物語





 電影介紹:


  數位時代的映象文學,令世界著迷的新海誠最新作!

  擁有「背景神」美譽,總是以鮮明強烈的絕美影像深深吸引海內外觀眾的新生代動畫導演「新海誠」, 2013年為我們帶來全新電影《言葉之庭》−−−−描述當「愛」來臨之前,人們懷抱著”孤悲”的戀之物語。


 

  作為首部以「戀」為主題的電影,新海誠想挑戰的是自己之前從未描繪過的情感。而之所以強調「戀」一字而非「戀愛」,是因為在文字尚未出現之前,這世上便已存在著語言,在那個時代的日語被稱為「大和言葉」,當時日本人從中國引進漢字,並利用它們來為自己的語言標音,例如現在的「春(はる)」在當時寫作「波流」;「菫(すみれ)」則是寫作「須美礼」。在「春」或是「菫」被定為現在的用法之前,這種利用漢字標音的文字,其寫法就猶如繪畫一般地生動。

 

  而現在的「戀」,在當時被寫作「孤悲(こい)」,意味著「孤獨的悲傷」。這是西元700年的萬葉人−−−−也就是日本人的祖先對於這種情感的獨到見解。我們現代所說的「戀愛」其實是從西洋引進的觀念,在以前的日本其實並 無 「戀愛」一詞,僅僅單用一個「戀」字來加以表述。


 

  本次《言葉之庭》的舞台雖然是現代,描繪的卻是那種舊時的「戀」−−−−在「愛」來臨之前,因孤獨而渴求著某個人的那種感情。並非是講戀人間的愛與羈絆,而是描繪駐足在這之前的一個人物。新海誠也希望能透過本作,為那些曾經、或是正抱持著”孤悲”心情的人們打氣。


 


 

 故事大綱:

  以製鞋師為目標的高中生「孝雄」,每當下雨的早晨,
他必定會翹課到公園中的日式庭園繪製鞋子的素描。


 
某天,他遇見了獨自一人喝著罐裝啤酒的謎樣女性「雪野」,
此後兩人雖然沒有特別約定,卻總是在雨天的早晨一再重逢,兩人的心也漸漸接近。

而為了迷失人生前進方向的雪野,
孝雄更決心要打造出一雙令她穿上後想要走得更多、更遠的鞋。

  然而梅雨的季節卻如同無視兩人的心意般,正悄悄邁入尾聲…


 

電影官網:http://www.kotonohanoniwa.jp/

曼迪官網:http://www.mightymedia.com.tw/index.asp?site=1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海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